• 2019年活动

    2019年,我们在全国12个城市,举办了27场活动,并成功组织了前往英国、奥地利的访学活动。

  • 2019年5-12月

    《奇妙的音乐之旅》钢琴启蒙教育成功的秘密

    伊利娜·戈林(Irina Gorin)「美国」

       美国久富盛名的钢琴启蒙教育家伊利娜·戈林(Irina Gorin)女士将透过自己的著作《奇妙的音乐之旅—幼儿钢琴启蒙教程》将最新的钢琴启蒙教育理念带来中国。

       2017-2019年间,我们在全国16座城市(北京、上海、成都、重庆、长沙、广州、深圳、合肥、海口、东莞、武汉、西安、佛山、厦门、杭州、香港)开展了35场工作坊,据不完全统计,已有1773位老师开始使用《奇妙的音乐之旅》作为他们最主要的钢琴启蒙教材,共有近4000名老师参加我们的线下工作坊和乐星人平台录制的线上备课指导,间接影响了约十万孩子和他们的家庭。

       本视频为2019年最后一站——西安站的活动纪实。

  • 2019年10月6-16日
    键盘伴奏与即兴创作工作坊

    雅克•滕尼(Jyrki Tenni)「芬兰」

       《钢琴上的风格化即兴伴奏和即兴伴奏》由芬兰作家雅克·滕尼与德国作曲家拉尔夫·阿贝莱因共同创作。

       雅克•滕尼(Jyrki Tenni)是赫尔辛基西贝柳斯音乐学院硕士,曾在西贝柳斯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开设“键盘伴奏与即兴创作”讲座。 2011年他曾来到中国天津音乐学院开展“键盘伴奏与即兴创作”工作坊

       中文教材已于2019年4月由湖南文艺出版社出版,该工作坊在成都、长沙、上海、北京、深圳、广州六个城市开展,激发了老师们的无限创造力!

  • 2019年8月30日-9月10日

    多感官教学法一日工作坊

    卢辛达·麦克沃思·杨(Lucinda MacWorth-Young)「英国」

       欧洲钢琴教师协会(英国)教师提升课程(Piano Teacher Course UK)的教育总监—卢辛达·麦克沃思·杨(Lucinda MacWorth-Young)来到中国,带来在英国最受欢迎的一日工作坊课程,包含了“音乐心理学”、“从巴洛克到浪漫主义时期的舞蹈”、“多感官教学法”和“简单即兴创作”四个板块。

       北京、成都、广州、深圳共计超过600位老师参与,特别是在舞蹈环节,大家充分体验了舞蹈与音乐之间的内在联系,为自己的教学和演奏带来了极大的帮助。



  • 2019年8月11-16日

    欧洲钢琴教师协会(英国)暑假学院(奇切斯特大学)

    导师:马克·坦纳(Mark Tanner)「英国」

       2019年的欧洲钢琴教师协会(英国)的暑假学院(EPTA-UK Summer School)迎来了世界各地的教师们,在资深考官Mark Tanner、Rowan Cozens、Anthony Williams、畅销书作者Paul Harris、欧洲钢琴教师协会(英国)主席Murray McLachlan共同带领下,度过了难忘的6天。

       暑校课程中,我们探讨了从巴洛克时期到古典主义时期,浪漫主义时期到近现代的乐器发展和音乐特征;我们共同研究40种不同的钢琴启蒙教材,一起学当“分析师”,快速寻找出教学的优点和缺点。学习了关于钢琴教学和演奏的知识,编排了一首无伴奏合唱(视频的背景音乐《美丽的地球》);暑校结束时,我们还举办了一场难以忘怀的演奏实践和毕业音乐会,所有的演奏者们盛装打扮,在奇切斯特大学的小礼堂演奏了自己喜爱的乐曲,与倒大家分享音乐的喜悦。